放他三千裘马去,不寄俗生,唯贪我三枕黄粱梦

【刃恒】关于我那被全世界出卖的倒霉直男老叔

又名《孤寡老叔脱单记》

现pa,(坚信自己取向笔直的)雇佣兵刃x大学生恒,是对刃一见钟情的丹恒暗中请朋友帮忙撮合,磕磕绊绊掰弯直男刃并修得正果的故事


初吻被啃出了血的丹恒:你们直男都这样吗……

刃:……不直


(只有极小的一段是银狼第一人称)


  我叫银狼,一名因家庭原因,成天不是正在办理转学手续,就是奔波在前往办理转学手续路上的高中生。


  要我说,反正咱们就是这么个情况,干脆退学回家,也省得每次都要我叔黑着脸去办手续,吓的那些老头老太气都不大敢喘。反正我天纵奇才、无师自通,他们要弄什么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活,早几年开始就都得仰仗我了。


  可惜对于我这番学校无用论,不仅我姨不赞成,就连我那平日极少发表反对意见的叔也不肯支持。


  见我面露难色,惜字如金的老叔终于开口:“你要读书。”


  “你不也没读完吗?卡芙卡说你很早就辍学了。”我不满道。


  卡芙卡就是我姨。


  他沉默了好一会,才慢吞吞理着袖口道:“我不是读书的料。”


  他这回答反正我是不信的,就算他没有撒谎,肯定也在避重就轻。我叔绝不是畏难之人,倘若他真认为上学有用,怎么也不会为这样的理由就决定放弃。


  更何况,我家不养庸人,每一个成员都必定身怀绝技,只是有些生性低调、深藏不露而已。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只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我姨收养了我,我叔是她的同事,我选择这样称呼一开始是卡芙卡自己要求的,而至于我叔……他其实很年轻,最多二十五六的模样,只是作风老成、品味也叔里叔气,我便顺理成章的叫上了,也免得让他在卡芙卡面前降了辈分。


  当然,他本人压根不会在意这些。


  闲谈结束,进入正题,我们今天的故事就与这位年轻的老叔有关。


  ……


  “卡芙卡,你说什么?!”


  少女尖利的惨叫自楼上传来时,刃刚把一只脚迈入铺满阳光的草坪,不远处的白墙上懒洋洋地趴了只米黄色的猫,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梳理着自己柔顺的毛发,对周围几个人类间即将发生的惨剧充耳不闻。


  卡芙卡耐心十足地推给她一杯水,重复道:“我说,我们要在罗浮定居,时间大概足够你完成高中剩余的学业。”


  不待她把话说完,已明自己命运的银狼就蔫了吧唧地往躺椅上一瘫,赖着不动了。


  对面的卡芙卡浅笑着欣赏了好一阵她颓丧的模样,又慢条斯理地抿了口高脚杯中色泽醇正的红酒,这才悠悠开口:“不过有件事,你可以一起来做。”


  弥留垂死的银狼顿时一跃而起,目光炯炯、满怀期待地望向她。


  “我和罗浮的那位大总裁做了个交易,他还帮了我们不小的忙,”她说着,在手机上轻划几下,给银狼发了张照片,“所以作为报答,我也答应了他的一个小小请求。”


  银狼挑着眉点开那张照片——那是属于一名青涩少年的,黑发绿眼,眉清目秀,一身笔挺的雪白衬衣,而这浓郁的书生气质间又隐隐夹杂了些许冷漠正经的傲气。


  一看就不是个好惹的货色。


  是以银狼看罢,立即兴致勃勃地抬眼笑问:“现在调查他的信息?之后是要做掉还是收编?这小子看起来是有点本事,可惜就是太年轻。”


  “小孩子别总想那些打打杀杀的,”卡芙卡不轻不重地瞥她一眼,道:“这位是我们的贵客。而且比你年纪大。”


  闻言,少女有些泄气地翻了个白眼,“那你给我看他的照片干嘛?”


  语毕,却见对面人眼中忽得盈上了狡黠的笑意,这目光莫名让银狼有些脊背发凉,连身体都不由得坐的更正了些。


  “你觉得他样貌如何?”卡芙卡继续神秘兮兮地卖关子。


  银狼道:“还行吧……”


  “那……若是要做你真正的姨,如何?”


  “……”


  “!?”


  再度被楼上传来的什么东西坠地的声音惊扰的刃面无表情地回望一眼,却仍不曾流露分毫打算前去一探究竟的意愿,反倒向前一步,朝墙边伸出手——那只猫竟也乖巧地由着他抱了,甚至心安理得的在他怀中寻了个舒适的位置,连蹭几下后才缓缓趴下。


  刃抱着猫走到树荫下的木桌边坐定,惬意的闭上眼。


  午后燥热的空气因微风的吹拂而稍得舒缓,气氛正好,他也无心关注卡芙卡又在与银狼商议些什么,反正若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们自会通知到位。


  他哪知,自己不过小憩一场,却是恰恰错过了拒绝的最佳时机,当然,抑或缘之将至,本就无所谓选择如何。


  而那头正捧着手机与卡芙卡大眼瞪小眼的银狼,也终于寻回了自己的声音,不可置信地问:“你说他对老叔一见钟情??为此甚至求景元牵线搭桥想来结识我们?”


  “正是。”卡芙卡笑眯眯地点头。


  银狼嘟囔道:“莫非现在的大学生都喜欢老的……”


  见卡芙卡微露不解,她顿时清清嗓子,抬高音量道:“那个……我是说,可他再好看到底也是个男生,老叔万一不喜欢怎么办?”


  卡芙卡郑重地把手往她肩头一搭,正色道:“这就该到你出场了。”


  “……”


  她自己都不过是个毫无经验的单身人士,在这方面又能给出什么令人惊艳的诠释?第一次,银狼对给到自己的任务产生了浓厚的怀疑。


  但秉承着关爱老叔的理念,她到底还是暗下决心,待当日傍晚众人登机,她便一马当先抢占了刃身边的位置。


  前方的卡芙卡迅速向她投来个赞许的目光。


  银狼挑挑眉,偷眼看去——先一步落座的刃已经打开手机,屏幕上正花花绿绿的掉着方块,只是那攥在两侧的手指没有丝毫动作。


  就这么生生任由它们进行着自由落体运动,不过一会,游戏结束,而目瞪口呆的银狼头顶则突然传来声低沉的问候——


  “你想玩?”说着,还贴心的将屏幕往她手边递了递。


  “不……不了。”银狼心虚地看了眼身侧人那双沉静的红眸。


  一边操心年近三十的老叔的终身大事,一边又为他这样的性格担忧的高中生苦恼的锤了锤扶手。


  这些年轻大学生现在都闹腾时髦的很,如何能和老叔相处的和睦?但换个角度讲,若要真按老叔的喜好择偶,岂不得去公园湖畔挑那些正宗老头……这么一对比,还是大学生来的养眼,更何况现下这个还是主动送上门来的。


  所以,无论如何,她都得替老叔把握住这不可多得的机遇。


  于是,银狼顶顶刃的胳膊,小声道:“老叔,来回答几个私人问题。”


  见刃侧眸看来,她欲盖弥彰似的迅速补充道:“我做作业呢,调查家里人的感情状况。”


  通常负责接送银狼,曾无数次接到班主任关于少女不学无术的投诉的刃没有提出异议。


  “第一题,老叔你有没有心仪的对象?”


  刃摇摇头。


  银狼还不死心,追问道:“从来没有吗?”


  “嗯。”


  银狼只得戳戳屏幕,继续道:“那你对于未来的婚姻对象和婚姻生活的构想是什么样的呢?”


  “不知。”


  “……”


  “以后打算养几个孩子?”


  问及此处时,刃先是意味不明的看她一眼,这才照常回答:“不知。”


  “……”


  如此接连几个问题下来,刃倒是有问必答,只可惜给出的答案没有一个真的存在意义,甚至叫银狼莫名品出了几分他意在孤独终老的决绝。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个问题,至少这个问题他不能回答不知了,银狼思索着,轻轻舒了口气,问:“那你是喜欢同性还是异性?”


  “异性。”


  刃果然坚定答道。


  银狼尚未舒完的那口气正正卡在喉间,而就在两人前方,几乎同一时刻,忽得传来声清脆的嗤笑。


  银狼愤愤瞪了眼那个曲线曼妙的背影,哪还能不明白自己这是也成了卡芙卡游戏的一环,叫她来撮合一个直男和一个gay的爱情,真亏得他们想的出来。


  不过,难度越大的挑战倒是越有意思。


  只能指望这位新晋的姨以后愿意多陪她打打游戏了。


  她故意将手机放在刃视线可及之处,打开那大学生的照片,刻意做出副惊叹连连的模样,引得刃再度看来。


  而他的目光落向屏幕时,当真肉眼可见的顿了顿。


  银狼心中一喜,正待开口,就听刃抢先道:“这次的任务目标?处理还是收编。”


  莫名耳熟的提问听的银狼呼吸一滞,气恼道:“你能不能别总想着这些!”


  刃不再应答,坦然地侧过头去,态度分明——不是任务目标便与他无关了。


  “……”


  银狼只得抛下油盐不进的刃,揪住卡芙卡,将人塞进隔间,咬牙道:“你明知道他不喜欢男生的!”


  卡芙卡勾唇笑道:“话虽如此,可阿刃从未喜欢过什么人,又如何知道自己的真正喜好。”


  这样一说倒也有几分道理,银狼松了手,却仍迟疑道:“可我觉得他对那人毫无兴趣。”


  “你我只需顺水推舟,撮合他们相处便是,至于其他……便是他自己的造化了。”


  “艾利欧也认为这件事是必要的。”见银狼不应,卡芙卡接着补充道。


  “……我去就是了。”


  至于一下飞机就接到新任务的刃,提着行李就坐上了赶往罗浮公司总部的轿车。


  这一路上,他那屏幕黑了又亮、亮了又黑,闪烁个不停。


  闭目养神的刃终于不堪其扰,点入信息一看——无数陌生号码正不断向他输送几段相似的信息。


  “《三十岁的不婚老男人——一场血与泪的教训》”


  “《浅谈拥有一个完整家庭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单身男人的心理状态分析》”


  “《初入情场者的必读攻略之——如何寻找一位最适合自己的伴侣》”


  刃:“……”


  在他点开信息的那一刻,信息轰炸戛然而止。


  刃沉默半晌,翻出银狼的号码,郑重地打出一个问号,回复来的极快,就像短信输送停止时那样,消息发出的下一秒他便接到了一个鲜红的感叹号。


  再不通网络也明白自己这是被单方面排挤了的刃面无表情的锁屏,将手机丢进了空出大半的行李箱。


  这会他们已经抵达罗浮公司恢宏华美的大厦。


  车从地下车库驶入,大门一开,就见一名身着休闲装的白发男人正领了两个小孩守在门边。


  他左侧的黑发少年率先上前,打算接过他的行李。


  刃皱皱眉,拖着箱子的手迅速往后避了避,目光却未往他身上落。


  景元见状,忙主动道:“好久不见啊,老朋友。”


  刃看看他伸来的手,倒不再拒绝了,却依然直白的甚至带上了几分讽意,“你找我们过来做什么?以罗浮如今的规模,有什么事会需要外人插手。”


  景元轻咳一声,“我与卡芙卡的确有些重要的交易,但唤你来嘛,的确是有些私心,”他瞥了眼身后两位少年,低声戏谑道:“思念旧友,算不算?”


  刃倒也对他的不着调见怪不怪,冷哼一声,拎着箱子就要往前走。


  一旁景元忙拉了黑发青年,推到人身前,挡了他前进的路,笑道:“你瞧,为欢迎你归来,我连助理都专程给你备好了,你在罗浮期间,有什么事都可唤他去办。”


  “哦对了,他叫丹恒。”


  名唤丹恒的少年抿抿唇,显然刃方才明显的躲避让他大为羞窘,连耳尖都微微泛了些红。


  刃仍坚持道:“不必。”


  景元不依不挠的劝道:“你难得空闲下来,又许久不回罗浮,我平时繁忙或许不能时时相伴,有个人在侧总是稳妥些的。”


  刃不愿与他辩论,只自顾自向前走,可没过多久那边景元似乎就接到个电话,声音逐渐远去了,只剩丹恒还几乎小跑着跟在他身后。


  他比少年足足高出大半个头,平时步伐又习惯性迈的大,银狼便常为此事怨声载道,是以刃听得身后人有些急促的轻喘时,犹豫一二,还是逐渐放缓了脚步。


  罗浮总部后就设有住宅区,甚至有几处仿照古色古香的园林设计,颇有一番格调。


  见刃打算往普通员工宿舍拐,丹恒忙出声提醒道:“先生,您的房间在这边。”


  他引了刃迈上树影婆娑的小道,对方不开口,他只得自顾自道:“我是罗浮大学在读的大三学生,暑假参加了公司的活动,得到景元先生赏识,他便将这次做助理的机会破格交给了我。”


  “我不需要帮助。”刃忽得停下脚步,半侧着脸,神色竟显得有些阴郁。


  发愣的丹恒一个失神,绊着行李箱的一角,整个人便朝前跌去。


  刃攥住了他的手臂。


  他力道大的吓人,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立着,也能直直将丹恒拉起。


  丹恒愣愣的,白皙的脸瞬间红了个彻底,略微湿润的黑发贴在额前,细长的眼睫掩着低垂的眸,紧抿的唇角同样低落的耷拉着,看起来乖巧而脆弱。


  刃居高临下的注视了他许久,似乎这时才将他与照片里清隽冷傲的少年联系起来,轻轻挑了眉,心底难得生出几分兴味来。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这少年分明生了长孤高俊美的面孔,本人却似有些羞涩腼腆,与他的外貌相配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谢谢,”丹恒的音调亦显得清冷,只见他攥着衣角,下定决心般抬眸道:“刃先生,我知道您可能不喜欢陌生人的贸然加入,但这次机遇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能保证只会在您允许的范围内行事,绝不会打扰您的工作与生活。”


  刃默然,走上前用指纹开锁,推门,这才回头对仍呆立原地的丹恒道:“进来。”


  少年双眸一亮,小跑几步跟上他,厚重的实木房门在两人身后缓缓闭合,丹恒在刃注意不到的角落背过手,悄悄握住方才被对方攥过的位置,轻轻抚了抚。


  “先生……我的宿舍离这边比较远,如果工作时间长的话,可以偶尔在您这里借宿吗?”


  此话不假,从这里回罗浮大学几乎要横跨大半个罗浮,夜间交通不便,对一名普通学生而言这样的奔波显然是困难的。


  刃以为这样的工作时间来自景元的安排,便只是点头道:“你可以一直留在这里。”


  丹恒再度向他道了谢。


  刃走上楼,摸出手机时,不知为何眼前忽得闪过了少年沮丧的神情,他那手臂也纤瘦的不像样,指腹触及之处一片坚硬。


  思绪过后再度回神,屏幕却正好停在了与景元的通讯界面。


  刃心中有惑,他又一个电话打来,正好疼快的接了。


  “看到我给你准备的房间了吗?可还喜欢?我可是专按你的风格布置的。”


  压根没有留意四周的刃冷哼一声,问:“实习生助理?”


  景元闻言一愣,似是不料他会这样快的对丹恒产生兴趣,顿了顿才带着笑意道:“他需要这个工作,我也正好需要一位助理,而且他厨艺很不错,你……”


  “你给了这位什么都能做的助理什么。”


  他那正经刻板的语气,累得景元都有些惭愧难堪的轻咳道:“保证他毕业后能直接入职罗浮。”


  “……”刃仅以沉默作为答复。


  “咳……你也知道我们公司的岗位在学生中还是很抢手的……”


  景元还想为自己找几句补,就听刃道:“你既然把人给了我,他的工作时间和报酬就由我来定。”


  语毕,通讯立即挂断。


  景元若有所思对着漆黑一片的屏幕挑挑眉,给另一个号码发去消息。


  “他要求全权接管你,我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吧?”


  “多谢。”对面飞速回道。


  ——tbc——

后文指路:02 

评论(153)
热度(3497)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怎知何处雨 | Powered by LOFTER